汉口学院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日期:2014-04-16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8113

汉口学院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制度<?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提高党务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培养一支适应新时期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需要的高质量的党务工作干部队伍,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加强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

第二章  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

第三条 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政治理论的学习培训,主要是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和高校工委的重要文件等;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主要是党史党建理论知识、党风党纪知识、党员培养和发展知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操作知识等。

第四 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形式:一是要把培训和使用结合起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干部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班,集中学习;二是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广泛采用以会代训、组织培训、报告会、小组讨论和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三是鼓励党务干部进行多种形式的自学;四是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

第三章 教育培训的要求和监督

第五 党务干部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干部培训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第六 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要常规化。学校每学期至少举办一到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对党务干部进行各方面培训。各单位要适时组织本单位学习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要求,随时组织相关工作,开展会议和学习讨论,做好学习交流和读书笔记。

第七条 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要开展检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着重检查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年度学习计划、落实情况及工作笔记。将各党支部和个人培训教育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对教育培训工作开展良好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

八条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严格考勤,严格管理,作好记录,保存资料。要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总结,切实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第四章  附则

第九条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