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07  作者:  浏览量:16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严明党内政治纪律,2023年2月2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二教2108教室开展了“抵制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彭璇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务助理积极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昊天主持。 

活动过程中,吴昊天同志宣读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部分内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党员的宗教信仰观念,不仅涉及个人信仰问题,而且事关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大家身为中共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辩证唯物主义观和无神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提高反邪教、防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守好党在宗教信仰立场上的思想红线。

活动最后,由彭璇书记总结发言:青年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想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统筹协调宗教工作,就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听从封建迷信,不参与宗教活动,崇尚科学,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宗教渗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健康积极的和谐校园。

此次活动有利于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宗教认识,提高对宗教问题分析判断的辨别能力,同时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并切实将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各项决策转化为内心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谐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