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月例会
日期:2022-03-31  作者:  浏览量:2363

3月31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月例会。党委书记王正明,校长谢守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主持。


会上,组织部部长吴涛通报了2021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宣传部部长郭亚莉解读了《汉口学院2022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通报了各单位网站更新状态和近期舆情情况;组织部副部长赵海艳传达了《汉口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通报了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情况。

校长谢守成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准确理解党对民办高校领导的丰富内涵;三要围绕中心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四要结合实际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王正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湖北省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要求全体党务干部,要提高认识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必然要求;要改进方法作风,增强工作质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