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3-04-22  作者:  浏览量:1798

420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尽快开展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王正明作总结发言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专题培训学、开讲党课学、丰富拓展学,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理解、整体把握。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以推动实践、解决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三要立足学校实际,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坚持把统筹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基本落脚点,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个中心任务,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精准施策,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四要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扎实整治整改。五要强化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