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旗帜引前行,党徽熠熠映我心 ——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24  作者:  浏览量:15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讲话精神,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1121日中午在音乐楼二楼大教室开展十一月“红色旗帜引前行,党徽熠熠映我心”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承骏,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承骏主持。

ba55a3e1858d966da6f70c114b9a88b

活动伊始,吴承骏同志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了解《条例》的重要内容并运用到实践当中。一枚小小的党徽,一面红色的党旗,却是一份大大的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徽党旗依然是我们的精神坐标,作为党员,要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73692bb95883cd57718c3b4820f8d55

活动期间,吴承骏同志对活动内容进行讲解,指出了《条例》的制作背景,并说明《条例》遵循的四项主要选择。他对《条例》的五方面内容作出了详细的解读,并向党员们指出如何把握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原则。我们要自觉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学习任务,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8a021e95c9bc52d01ea9e7f2473fa76

活动最后,吴承骏同志对活动作出总结,点明本次活动的精神与青年应有的担当。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旗帜引领前进方向,旗帜凝聚奋斗力量。严格落实《条例》,规范使用和管理党徽党旗,充分解读党徽党旗中蕴含的深意,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