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练内功 蓄能充电再启程——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 支部召开党务小组专项业务技能培训会
日期:2022-10-24  作者:  浏览量:1586

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小组的业务能力水平,明确党务工作职责,加强工作自我反省和自我改进,切实提高党务小组工作的效率和质量202210月14日,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务小组于二学楼2211教室召开党务小组专项业务技能培训会。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万余出席会议,全体党务助理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务助理刘浩东、新闻稿负责人李皓蓝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务助理进行自我介绍和职责分工加强了2022届新生党务助理党务小组成员分工初步理解,新生党务助理也进行了初次的认识和了解。

                                     
    接着,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万余对新加入党务小组的同学表示欢迎。刘万余同志指出学生党务助理要对照“三高”标准,在工作中砥砺奋发,全面发展自身。一是要高质量地完成党务工作,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二是要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借助党务工作的锻炼机会,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服务能力;三是高效率地服务同学,在熟悉工作流程的基础上,找准最有力的工作方法推进工作,热心地为文法学院、为同学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默契与效率。

 会议过程中,刘浩东同学首先对党务工作的工作内容进行初步介绍,加强新生党务助理对党务工作的了解和工作方法掌握其次对入党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新生党务助理掌握关于党员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最后对PPT制作方法进行讲解,提出制作过程中必须要注重四个方面:逻辑清晰、风格一致、信息适量和图文并茂。

                

 随后,新闻稿审核负责人李皓蓝同对近期新闻稿出现的问题和规范要求进行讲解如针对人物讲话类型的新闻稿李皓蓝提出要加强“两个保持”,首先要保持“整体的感知能力”,学会抓讲话内容的主旨要义,形成脉络清晰的框架,完成对细枝末节的补充;其次要保持“敏锐的捕捉能力”,抓住讲话者出彩的语句,使新闻稿内容能如实且生动地展现讲话的主旨同时在“人物称谓”“符号使用”“排版格式”“语言和图片规范”这几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培养党务助理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落实了院系党建的宣传工作。

                                         

 会议最后,李琪芃同强调党务工作需要做好工作反思与回顾。她指出要充分反思工作中的失误或不足,发扬优点,在不断的自我批评中成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十足的热情与十二分的专注,为推进院系党建的工作的展开发光发热!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党务助理们系统学习了党务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理清了党务工作的基本流程,了解了优秀党务工作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提高了党务助理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党务工作起到了实质性的促进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