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党委组织部开展2021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11-18  作者:  浏览量:2388

    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11月17日,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全校各基层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海艳主持。


会上,赵海艳部长带领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并就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程序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解发展流程后,赵部长解答了各个书记的问题,并强调各个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执行党员发展“12345”工作法,即一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二审核:基层党组织和党委组织部双审核;三合格:政治合格、成绩合格、民主测评合格;四关口:入口关、结构关、教育关、审查关;五阶段: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接收阶段、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

通过本次培训,规范了发展党员的流程,解答了各支部书记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让各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工作更加清晰,有效推进了学校党员发展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