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9  作者:  浏览量:1202

    520管理学院二号教学楼教室召开主题为“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 党日活动。大会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平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有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夏超同志、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杨磊同志以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郭浩平同志表明,大家身为共产党员,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并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同时,郭浩平同志为大家重温了党的基本性质和党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总书记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体会总书记深邃的理论思维、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


    随后,郭浩平同志讲了我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历经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诞生,再到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光辉而坎坷的历史道路。在这百年历史发展当中,一辈辈革命先行者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受过数不清的挫折、艰辛和磨难,也走过弯路,但始终没有放弃,而是一次次靠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在荆棘中蹚出了一条胜利的道路,并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光辉大道。

    接着,郭浩平同志表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从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是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是党领导的从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的阶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是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党和人民100年的奋斗、求索,开拓出今天的局面,的确来之不易。

    大会尾声,夏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提醒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注意事项。杨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并希望各位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至此,“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 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