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6  作者:  浏览量:1037

    ​6月1日下午5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二教2414召开主题为“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 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大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霞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有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霞同志及党务助理。

    大会伊始,陈霞同志提到,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号召,展开“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的学习,向先辈靠齐,不忘党的光辉历史。

    接着,陈霞同志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分别进行概述。大会提到党的发展历程,从1921年的57名党员发展到现今9千多万党员的政党,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无疑是光辉的,是政党崛起的教科书。中国革命的成功,不仅是一部人民胜利的发展史,更是政党与人民的辛酸史。陈霞同志认为,作为青年的一代,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和增强认识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必要的。

    大会尾声,陈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问题进行讲解,并强调了身为党员同志,不仅要巩固在日常生活中对党史的学习,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强线上的学习教育。至此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