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增智慧——文法学院学生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5-30  作者:  浏览量: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528日下午,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原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为大家带来百年党史丰碑,智慧力量源泉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召开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学生第一支部书阮田瑞草及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参与学习。

E36AA4E27D341985B5AC68D3AADED6F7

会议伊始,李辉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B8775AD39CB324FA19C06306EB6C70AB

会议中,李辉同志以“百年党时丰碑,智慧力量源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背景、历史特征和根本经验三个方面,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从党的百年艰辛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整个讲座语言朴实、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使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史教育,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KAGNA0BKQC{U~{2JEF9]I}F

会议最后,王正明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动摇,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观念的影响,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历史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要坚持大历史观,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D861A0B7BE40A146EC352DB3B3BED6F5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利于增进师生爱党之情、树立兴党之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