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0-12-26  作者:  浏览量:1234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01225日上午,在二教四楼会议室召开汉口学院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党委常委吴崇恕、陈家祥、王沛沛、朱金广出席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亮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如何打造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工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职发言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原因,谈整改措施。同时,在谈到打造2021一院一品工程计划时,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学院专业,列出各具特色的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王正明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主责主业这一主线,立足实际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述职直奔主题,谈成绩、摆问题、讲打算,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做到了用事例和数据说话,真实反映了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今年我校主要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狠抓教育教学和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三个重点开展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把工作抓的都非常实,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体现出了党组织把关定向、促进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

 他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各党组织的党建特色品牌要,要结合各自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创新、突出特色、努力打造更富有学院、部门特点的工作路径,形成一院一品的党建工作格局,以点带面,继续深化汉口学院大党建特色品牌工程。二是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围绕学校建设总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上。三要夯实理论基础,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对加强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认识和定位基层党建工作,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来把握和推动基层党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