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同出力,脱贫致富小康来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学习观看专题影片心得体会
日期:2020-12-19  作者:  浏览量:1235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1218日下午,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组织部分党员集中观看学习《白云生处》。党员同志们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写下了一篇篇的观影心得,阐述着自己的理解与感悟,有的同志也提出自己的方法,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充分准备。

《白云生处》以我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为题材,讲述了人大代表帮助深山贫困群众开凿天路、就业创业、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反映了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积极成效。影片体现了即使在崇山峻岭的环境下,也阻不断干部群众携手战胜贫困奔小康的艰辛探索,山路崎岖也挡不住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坚实步伐。

 在此次观影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并详细做了记录,为影片中的穷困人民所沉默,为一个个脱贫扶贫干部在基层的事迹所感动。通过观看此次电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扶贫工作必须抓住扶本扶智这个根本。并写下感想心得,有的同志感叹道: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之志,咬定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的同志感慨道:向家父子的脱贫攻坚精神一脉相承,虽然过程经过重重的阻碍但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向村民们无私奉献,让我感动。有的同志思考说虽是电影,但是小向的心路历程也值得人深思,从一开始的虽有满腔热血但仍生出一种无力感,但是在扶贫工作中逐渐成长,攻克难关。

 本次观影活动后,同志们纷纷主动写下心得体会,积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很快的,这些同志们有感而发所做也被张贴在了党员宣传栏中,供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参考。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形成扶贫脱贫的强大合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