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0-10-19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汉口学院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0月10日在一号教学楼正式开课。 

       

开课前,各支部已组织带领学员认真研读了《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须知》,使学员们自觉遵守党校记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
            课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苏祖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为题,分4个专题为学员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作用和意义。同时,结合当前的疫情,以自己的创作作品为基,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疫情之下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赞颂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精神。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海艳围绕“规范入党程序,争做一名优秀的发展对象”,为同学们深刻讲解了发展对象的责任与担当,并详细梳理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她提到,作为发展对象要时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走好每一步,把好每一关,牢记双重身份,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向着中共党员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万初阳院长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不忘初心,终身学习、实践”这一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一名党员的标准和在成为中共党员的路上要注意的问题,并就学生党员在发展过程中应该怎么做给出了指引。在授课过程中,他以身边实事为例,通过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指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在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自觉抵制错误行为,时刻修正自己的思想偏差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思政课部罗建老师围绕“牢记性质和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终身奋斗”这一主题,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为什么共产党会担任执政党这一职责这几个问题。罗建老师紧跟时代步伐,多角度多方面地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理论授课的同时,学员们还开展了大讨论。大家围绕“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你是如何践行发展对象的责任与担当,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学员们满含真情,真实地讲述了自己在抗疫过程中以及平时生活中所做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据悉,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四个班教学,培训学员共计731人,10月22日举行结业考试。培训通过理论授课、课堂讨论、视频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