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日期:2020-07-17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8632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校长吴崇恕,董事、副校长王鹤,副校长王沛沛、杨喜梅,党委副书记朱金广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9]47号)、《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6号令), 省委教育工会省教育厅印发的《湖北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方案》(鄂教工委[2020]4号)等文件精神,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的纲领性文件。《意见》对深化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明确了前进方向,对存在问题的精准把握指明了工作重点,对重要举措的阐发绘制了发展蓝图,为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下达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意见》是学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

会议还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党委书记王正明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对标对本,把握要义,提高对思政课建设的认识,把《意见》精神落到实处,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好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勇于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及亲和力,推动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要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工作,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