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汉口学院开展第五届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19-06-06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8852

8月2日—3日,为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为和履职能力,着力提髙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汉口学院党委在洪湖市瞿家湾镇组织举办了第五届支部书记培训班。学校全体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仲夏时分,朗日当空,8月2日中午,全体学员乘大巴到达目的地。下午,在党委书记王正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佩戴着党徽,走进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瞿家湾古街旧址,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并在党委组织部长朱金广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心和决心。

 
      接着,大家一齐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首府——瞿家湾古街旧址保护群。该街道长约700米,有保存较为完整的21栋文物古建筑,两旁的老房子,具有典型的江汉平原古风小镇特色,土木结构,灰墙玄瓦,装饰精巧形成了特有古朴韵味,流溢出传统的古老气息,经过数百年的磨砺,整条街的历史建筑仍旧保存完好。讲解员沿参观路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湘鄂西革命斗争的基本情况及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家的战斗故事,向大家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晚上7点,“对标支部建设,提升党建质量,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朱金广主持。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针对本单位实际,围绕支部建设和如何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党建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抓紧抓实,做出成效。

 
      3日上午,全体学员乘船到达蓝田红色教育基地。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观看了水上实景演出《这一仗打的真漂亮》,洪湖水的美景成为了一个天然幕布,成片的荷花、芦苇是当时赤卫队的屏障,约半小时的演出把大家拉回到了那个难忘时代。紧接着又来到了彭家大院,在第二个演出厅观看了实景剧《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片段截取韩英母亲探监、母女话别的场景。简陋的舞台,却挡不住两位专业演员的精彩演绎,学员们眼眶红润,留下了热泪,被剧中母女深沉情感和韩英的坚强意志所感动,感受到了韩英同志为了劳苦人民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据悉,为加强培训效果,组织部此前为每一位学员编印配发了《第五届党支部书记培训资料汇编》、《高校党支部工作指南》等学习资料,后期还将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撰写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本次培训班,党委组织部做了精心筹备,强化问题导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有效方法,促进了学习交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党建工作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