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 许艳丽
日期:2017-09-25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6976

姓名  许艳丽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85年7月 
       民族 汉
       入党时间  2008.3.26 
       参加工作时间  2009.7 
       文化程度 硕士 
       现任职务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工作岗位上都始终如一,认真负责,乐于奉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联系人以及八年多的党支部书记,尤其是担任党务工作者以来认真工作,严谨细致地对待学校党委、院系总支、党支部工作中每一项任务,从不懈怠、兢兢业业、不断创造优异的成绩。
       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及队伍建设,协助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在每个学期开学之初,均制定详细的院系党总支及支部党员、教职工多层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加强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协助学院党总支制定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制度》、《管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管理学院党员日常管理积分细则》、《管理学院党员示范岗考核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
       做细做实党员发展、转正工作。所带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涉及专业较多,包含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4个专业的学生,达1100余人,组织发展工作量大。认真贯彻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恪尽职守,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再到预备党员继续教育,层层落实每个环节,把党员质量放在第一位,仔细审核上报来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组织发展材料。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注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丰富支部生活,充分发挥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榜样模范作用。并建立健全党支部36名党员基本情况台账,做到每名党员情况心中有数,及时掌握支部党员同志动态。
       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将“两学一做”系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做表率,创优绩”活动,积极分子开展“见行动,争贡献”活动。抓实党员“两访两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实践调研、帮扶结对等活动,倡导学生党员到基层和人民中去。
       坚持上好团课、党课、就业指导课以及发展对象培训课程,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召开各类党建专题报告会,分党小组开展了“树优良学风,从我做起”、“创先争优争做成才表率”、“党建知识你我行”、“你的经验,我的借鉴——优秀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等特色主题活动26次,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两学一做”调研提纲及调查问卷活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并将考试成绩在全院进行公示。利用休息时间召开低年级学生与党员同志进行专题学习交流会,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和心理问题,正确引导学生了解党、深入党、追求党。
       支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凡党组织关系转出党员务必拍照并邮寄回党组织关系转出回执,院系做好存档备案,每年9月30日前接转完成率可达到99%以上。
       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完善机制。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基本平台,将按月交纳党费作为一项规定动作固定起来,并坚持实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公开,切实建立起党费专人管、足额收、及时缴、定期查的工作机制。
       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及省市各级各类科研立项及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其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意识,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后,成立了五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领导小组。选派支部党员教师担任学生科研创新活动指导教师,并组成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研创新小组,指导学生进行科研立项和参加校外比赛。在学院总支书记张汛同志的带领下共同申报了“忆红色征程,筑青春梦想”创新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新思路为主题的2017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
       在党务工作中积极参加政治理论研究及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学习,2016年11月参加了学习“两学一做”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的学习,通过1400多学时的党建工作相关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发表讨论专题、在线测试及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在网络上同各高校党支部工作同志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不断提高我们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017年4月13-17日,我参加了湖北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本次学习,主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等文件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线,以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如何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落脚点。通过授课老师的专题辅导、案例教学、视频教学及4次小组讨论交流,收获丰盈,作为一个学生党支部书记,舞台虽小,做为却大,使命光荣的同时责任也重大。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个人履职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党组织延伸。
       与此同时,我还利用休息时间独自撰写论文并公开发表八篇,其中撰写的《基于独立学院学生特点的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一文,荣获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会举办的辅导员论文评比优秀奖;主持的论文研究项目《浅析大学生创业的风险控制》,在汉口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立项课题评比中荣获三等奖。并已获得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及思想政治教育讲师职称。在参加党务工作以来先后六次荣获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学生党支部建设及管理工作中严格坚持“三公原则”,做到廉洁奉公,服务于学生,真正做学生党员同志的知心者、引领者、组织者、服务者、示范者。
       回顾这这八年多的党务工作,心中感慨颇多,曾经有过不止一次的彷徨和犹豫,但更多的却是坚持和期待。成绩的取得是与各位领导老师的大力关怀与帮助分不开的,我将以次为契机,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继续提升自己综合素养。相信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