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
日期:2014-04-16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273

    为了充分发挥党校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培养合格共产党员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校作为高校思想文化阵地的熔炉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校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进而提高党校的教学质量。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和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鄂组发[20136号),结合我校党校实际,实行党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为打造一支坚实的教学队伍提供理论基础和制度保障。<?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一、集体备课目的意义

    党校邀请各院部书记及有经验的思政教师担任党课教师,由于教学水平和经验参差不齐,党校实行集体备课,为各党课教师提供一个平台,进行理论知识传授、教学经验交流以及疑难问题解决。

    集体备课不仅可以加强各支部书记的党政素养,提升党课师资队伍水平,而且对我党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校、思政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是一个极大的举措。

 二、集体备课具体安排

   教师集体备课的周期和党校开班的周期一致,原则上每学期一次,在党校开班前两个星期,党校管理中心提前通知各位需要上课的教师进行集体备课。

 三、集体备课具体流程

   (一)邀请资历较深的思政教授或经验丰富的党课教师进行讲解。每期也可自定主题,进行交流。

   (二)党课教师提问发言,围绕有疑问的地方进行探讨。

   (三)党校管理中心提供课堂反馈评价,各教师针对自己长处和不足进行修正。

 (四)各党课教师有疑问或是建议自行提出。 
收藏本页